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盟山东省直特色支部建设在行动



 

2020721日下午,民盟山东省直特色基层组织建设交流推进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省直新阶层支部的主委及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主持会议并强调了特色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民盟各基层组织在凝聚盟员政治共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不少成绩,扩大了民盟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特色支部建设是着眼于新时代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是民盟省委“五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凝聚盟员向心力的有力抓手。

与会各基层组织主委和骨干盟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进展及规划。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主委章岚介绍了支部特色优势,提出了“全民健身进社区”的初步方案和为社区、有关协会等组织提供决策咨询、健康管理、体育技术教学的思路。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李兰主委、张丹和高德民教授从中医健康养生、中药种植等角度作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经验简介,并提出了“岐黄之光”主题活动规划。

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主委郭晓琳、副主委高峰介绍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新阶层支部以制度建设为先,短短一个月内制订了盟费缴纳与管理制度、支部工作群轮值制度、支部成员述职制度等多项制度,并到多个盟员单位考察盟员之家建设条件,提出了盟员之家建设计划。广大盟员热情高涨、思路开阔。下一步将继续集思广益,与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等部门加强对接,在盟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具体成绩。

会议研究了特色支部建设下一步推进计划。一是要围绕凝聚盟员政治共识,以民盟山东体育学院支部为主举办一次盟史讲座;二是要围绕提案信息工作,以省直新阶层支部为主举办一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讲座;三是要围绕社会服务工作,由各支部整合资源、集中人才优势,打造主题鲜明的社会服务品牌;四是围绕助力盟员岗位建功,以新的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界盟员为主举办一次论坛或沙龙活动。

(民盟省委组织部  宗晓)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