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盟山东省委直属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成立




6月24日,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召开第一次盟员会议




6月28日,民盟山东省直经济支部召开第一次盟员会议



2020624日、28日,民盟山东省委直属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成立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会议。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主持会议。

会上,孙岩岩部长介绍了支部成立背景和筹建情况。为贯彻落实好参政党建设意见等三个重要文件精神,按照民盟省委“五大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对特色支部建设的工作部署,民盟省委着眼于省直在新阶层、国有企业领域盟员发展实际,成立省直新阶层、经济支部,以期更好调动新盟员参与盟务、参政履职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孙岩岩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支部结构特色以及支部委员候选人酝酿协商情况等。

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委员会、第一届民盟山东省直经济支部委员会,并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郭晓琳当选为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主委,高峰为支部副主委,许玲然为支部委员。刘洪武当选为民盟山东省直经济支部主委,周峰为支部副主委,刘勇为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了支部委员分工,各位支部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董利忠副主委分别向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的成立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祝贺,希望支部委员会和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政党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支部优势,打造好特色支部,凝心聚力发挥作用。  

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耿越,民盟山东省委文史委员会主任、省直五支部主委张成,民盟山东省委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直创业一支部主委严中华,分别参加了民盟山东省直新阶层、经济支部成立会议,对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就新支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盟员作用、做好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并进行了具体指导。两个新支部共40多位盟员,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部分会议材料 

基层组织是民盟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成立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是落实民盟省委“五大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特色支部建设的重要部署。民盟省委特色支部的主要功能为:凝聚政治共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助力盟员岗位建功。下一步,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经济支部,在做好支部建章立制、规范有序发展的基础上,将依托盟员专业优势,明确支部特色定位,打造特色支部品牌,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



 

(民盟省委组织部:陈艳红;民盟省直新阶层支部:许玲然)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