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临沂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1211日,中国民主同盟临沂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临沂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孟凡明为主委的民盟临沂市第五届委员会。

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董利忠,中共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敬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巡视员仪平策出席开幕大会。临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丁成建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临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王学斌、冯安、卞鸿娟、薛平、李宗涛、熊珂安等到会祝贺。

董利忠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民盟临沂市委自上次代表大会以来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市委会能够带领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将政治交接贯穿始终,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紧密围绕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增强建言献策科学性、实效性;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政治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

中共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敬代表中共临沂市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和全市民盟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民盟临沂市委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积极作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希望当选的新一届盟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继承和弘扬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好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出实招、建诤言、献良策,更好的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发挥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盟员立足本质、钻研业务,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为临沂文化教育事业繁荣发展献计出力;不断维护好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广泛开展以助力脱贫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一如既往的关注民生,奉献社会。

会议选举孟凡明为新一届民盟临沂市委主委,左志文、张秀丽、李善农为副主委,刘庆云、杨翠晓、闫光星、程蓓、宋修友、李建华、秦永林为市委委员。

会议号召,全市盟员在新一届市委会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以新的精神风貌和新的工作状态,为开创临沂民盟工作的新局面、为“大美新”临沂建设而努力奋斗!

 

(民盟临沂市委 刘蕴)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