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民盟华东六省一市盟务工作会议


在山东曲阜举行



 

民盟华东六省一市盟务工作会议89日在山东曲阜举行。

会议由民盟山东省委主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民盟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应邀出席会议,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盟济宁市委负责人应邀莅临会议指导。

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做好民盟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民盟山东省委巡视员仪平策代表民盟山东省委作了大会发言。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的民盟省级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介绍了各自民盟市级组织的基本情况、换届进度及经验做法,并就下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代表民盟中央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民盟市级组织是连接省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的桥梁和纽带,在盟的组织架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积极稳妥地做好市级组织换届是今年民盟组织工作的头等大事。她就民盟市级组织换届提出几点意见:一是严格落实换届政策,规范工作程序;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统筹推进换届工作;三是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已经完成换届的,要认真总结市级组织换届的特点和规律,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明年的省级组织换届打下基础,提供经验。还未完成的,要明确任务要求,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和预案,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市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各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富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对市级组织换届、省级组织换届以及今后的组织建设都很有益处。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听取了山东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的讲座。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 徐冉)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