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129日民盟山东省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129日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温孚江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开展了民盟省委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评议和民主推荐;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各项工作和重要成果,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对做好山东民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共山东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研究制定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及加强党内监督的思路和举措,对于推动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干事创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意义。

全会同意温孚江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民盟紧密围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全面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深入贯彻“全盟参政”理念,参政议政成效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社会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全面从严治盟,加强组织建设,为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要求,2017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续贯彻落实“全盟参政”理念,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集中力量,发挥优势,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品牌;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山东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