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中国民主同盟第八届山东省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01230民盟山东省八届六次全委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同盟第八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01230在济南举行。会议学习了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温孚江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2010年度工作报告,增选了汤海涵、万永格两名省委委员,听取了盟省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民盟省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常委会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转变盟务工作方式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全会认为,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盟中央十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山东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今后山东民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必须认真做好传达学习工作,找准学习的结合点,努力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中推进实践。

全会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些重要会议精神的实质,重点把握对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继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重点在深化活动上下功夫,提升服务“十二五”规划的层次和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全会指出,2011年是我省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我省“十二五”规划,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保持参政议政传统领域和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工作视野和范围,打造体现民盟特色的新亮点。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在工作中突出政党属性。积极转变盟务工作方式,全面加强盟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全会强调,明年是民盟成立70周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应以此为契机,因地制宜,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积极开展有关纪念活动,加大对盟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力度,用民盟的光辉历史和民盟先辈的伟大业绩来激励广大盟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和民盟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山东民盟各项工作新局面,向民盟成立70周年献礼!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