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的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民主同盟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拥护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共中央新的领导集体。民盟中央要求,全盟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中共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实效。盟的各级组织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组织和部署,以多种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中共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并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要按照中共十八大提出的,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盟同志要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三、全盟要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将中共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履职实践中去。要结合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民盟优势特色,深入持久推进“同心”实践。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们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民盟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新贡献。

四、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要注重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理论和经验,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要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民盟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和信念,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和发扬盟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把民盟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