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

 

 

2013423日民盟山东省委九届四次常委会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民盟“十一大”和民盟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履行民盟的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民盟山东省委工作新局面,现就民盟山东省委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以下意见。

一、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建设学习型组织,始终保持山东民盟工作的正确方向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同心思想”等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学习民盟章程,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理论自觉和制度自觉,依托传统充分挖掘盟史资源,深入了解多党合作和民盟的历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大宣传”的理念,把盟的各方面工作和每个盟员的形象都作为教育和宣传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树立民盟社会形象。做好理论研究的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理,始终把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营造理论研究的良好氛围。

二、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提高山东民盟的整体素质

继续坚持“三为主”方针,确保民盟在高教界优势,用好30%的非重点界别发展比例,改善结构型人才短缺问题。重点做好政治素质强、年纪轻、潜力大的人才和代表性人士入盟,对年轻优秀人才可适当放宽标准,做到盟员总体数量稳中有升,在职盟员数量稳步增长。积极引导新盟员参加盟的各项工作,提高认识、培养感情、锻炼能力。加强对后备干部和代表性人士的选拔培养锻炼,盟的领导干部要有识才之智、爱才之心、容才之量、用才之法,努力建立人才辈出机制,推进后备干部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支持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三、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推动各项盟务工作规范化程序化

以民盟章程为最高准则、标准,建立完备包括会议制度、工作制度、学习培训制度、财务制度、组织制度等在内的制度体系,并结合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以延伸完善,确保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事。在制度运行过程中,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加快完善各种工作规程,健全制度运行的监督惩戒机制,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

四、以机关建设为抓手,打造“四型”机关,促进盟务工作水平提高

盟的机关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多提炼、多领悟,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人文、身心素质,努力成为盟务工作的“通才”、“杂家”,建设学习型机关;制定机关办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明确标准、明确程序、明确责任,认真遵守、严格落实,建设管理规范、运转协调的高效型机关;树立“服务工作无小事”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心、敏锐的大局观和主人翁意识,热情周到、严谨求实地为盟员和民盟的发展做好服务,建设服务型机关;树立团结平等的民主意识,建立公平竞争的工作机制,营造诚信友爱的人际关系,建设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和谐型机关。

五、以作风建设为境界,自觉树立民盟的良好社会形象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求真务实,端正学风、改进文风、转变作风。精简会议活动,严控会议数量、经费、规模和时间。严格会议纪律,参会人员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准时参加会议。提高会议实效,提倡讲短话、讲实话,力戒空话、套话。控制发文数量和范围,提高发文质量,做到篇幅短、文字精、内容实、可落实。调研选题要准、安排要简、内容要实、效果要好。到基层调研,要从严控制人员和车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维护民盟的良好社会形象。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