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6年1月20日民盟山东省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月19日至20日在济南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民盟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及中共山东省委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温孚江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民盟省委领导班子述职与民主评议;补选王一君、杨合同、郝光华、韩景敏为民盟山东省九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描绘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民盟十一届四中全会对2016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要求,对做好山东民盟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共中央及中共山东省委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部署了2016年的经济工作,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也为山东民盟履行参政党职能指明了方向。 

全会同意温孚江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省民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全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盟参政”成效突出;拓展品牌,丰富内涵,社会服务扎实推进;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指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突出重点,塑造品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山东民盟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因提拔为巡视员,会议同意仪平策同志不再担任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职务,据此调整了主委会及仪平策同志的分工。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为山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贡献。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