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扶贫帮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惠民生 健康义诊暖人心

——山东民盟开展“公益扶贫乡村行”义诊暨公益救助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有效开展精准医疗扶贫服务,使因病致贫家庭摆脱疾病困扰,改变因病致贫现状,2018121日,由民盟山东省委与山东省公安厅、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民盟省直三支部、民盟省中医支部、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组织,走进交通和医疗卫生条件较为不便的菏泽市东明县西黑岗村,联合开展了公益扶贫乡村行义诊暨公益救助活动。11个诊台涵盖多种领域,18位省中医专家轮流坐诊,让广大农民患者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专家免费诊疗。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冒着小雨为前来求医问诊的群众把脉、测血压、开处方,并耐心为他们解答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等疾病的治疗疑问,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为村民发放药品、限油罐、控盐勺、疾病防治等宣传手册材料。本次“公益扶贫乡村行”义诊暨公益救助活动通过免费义诊、疾病咨询、公益救助、健康宣教等一系列环节,为贫困村的村民做好精准医疗扶贫。同时为慢性疾病患者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村民“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帮助村民远离各种疾病困扰,控制慢性疾病的发生,真正做到“送专家、送知识、送健康”到百姓身边。据统计,这次义诊活动共计看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

在义诊活动过程中,专家们热忱为患者服务,耐心详细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回答及诊治,受到了西黑岗村村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山东省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孙丰雷表示:“这次我们组成健康义诊团,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西黑岗村的父老乡亲们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帮助,也希望为美丽乡村建设做一份贡献。”

一位老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义诊现场,检查后,他激动地说道:“此次义诊真是贴心,让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在屋门口就能做检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能够多多下来,继续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医疗帮扶、义诊咨询、科普宣讲等多种形式,为当地群众普及了健康和卫生防病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防病就医能力,解决了困难群众急需的就医需求,有力助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是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秦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