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扶贫帮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扶贫帮困

 

民盟济南文艺总支联合

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举行

送文艺到红夕阳老年公寓重阳节慰问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盟在教育、文化、文艺等领域的社会服务工作具备优势和特色,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视为珍宝,他们自觉担当起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在九九重阳老人节来临之际,民盟济南文艺总支与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20181015日上午来到济南红夕阳老年公寓,联合举行文艺慰问演出活动。民盟济南市委驻会副主委华巍、民盟济南市委办公室主任李莉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文艺总支主委朱海棠率队参加慰问演出,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朱振启、王昭华参加慰问活动。

本次文艺慰问活动,济南市优秀表演艺术家与书画艺术家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次丰盛的文化盛宴。用老人们的话说“以前在只在电视里看到,现在却看到了真人”,他们激动无比,用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激动与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的作品都是经精心准备和挑选的精品,囊括多种表演艺术形式,曲目排列张弛有度,演奏曲目也是经典之作,让观众情绪一起跟着跌宕起伏。济南市京剧院的任奕和刘晶演绎的激烈奔放的经典二胡合奏曲《赛马》拉开演出序幕,悠扬的琴声首先将观众带入艺术的氛围;紧接着济南市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手高山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其高亢甜美的演唱直接将演出现场氛围推入高潮,引得老人们和观众跟着演员一起拍手歌唱;山东杂技口技非遗济南市传承人苗龙表演的口技《鸟语花香》直接将人带入鸟的森林,各色的鸟鸣声让你仿佛置身鸟语花香的森林,其临场即兴表演的与公寓饲养的狗狗的斗叫及魔术互动,直接征服了在场观众;济南市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郎硕的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将人带入高雅音乐的氛围中;著名青年曲艺演员李东旭表演的快板书哲理丰富、形式活泼,让观众捧腹大笑;济南市吕剧院吕剧优秀演员王爽表演的《红嫂选段》,让观众欣赏了久违又熟悉、动听的吕剧唱腔;文艺总支主委、国家一级演员朱海棠先生与高超先生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让大家在笑声中、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文艺节目演出。


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老盟员朱振启先生向老人们献上了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精气神》和《报春图》,表达对老年朋友们的美好祝福和真挚祝愿,祝福他们虽年老但依然精神饱满、情趣盎然地快乐生活。

慰问演出节目结束后,华巍副主委祝贺演出非常成功,赞美红夕阳老年公寓办得好,是济南老年人的福音,是为济南老人办的实实在在的好事。他呼吁全社会都来真心关爱关怀老年人,用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同理心实实在在为老年人们服务;希望今后将一如既往的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好传统,视社会服务工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好事、做实事,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民盟济南文艺总支刘晶、民盟中铁济南局集团总支王昭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