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扶贫帮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扶贫帮困

 

山东民盟与新疆民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仪平策副主委与王正荣副主委亲切交谈

200772331日,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仪平策、秘书长张继平率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工作人员一行14人赴新疆考察学习,并就结对帮扶事宜与民盟新疆区委达成初步协议。

民盟新疆区委驻会副主委王正荣、副主委金茂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仪平策副主委、张继平秘书长及民盟山东省委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仪副主委对新疆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新疆的盟务工作,尤其是配合民盟中央烛光行动做出的卓越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盟务和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民盟新疆区委王正荣副主委对山东省提出与新疆结对帮扶十分赞赏,认为两地民盟组织一定能在政府结对帮扶的框架内有所作为。同时,她还介绍了新疆区委在扶贫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上海市盟援建希望小学的进度。

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盟内智力优势,在认真考察新疆实际需要的基础上,本着做好事,做实事,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的原则进行合作。首先,民盟新疆区委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论证,挑选适合山东民盟组织开展的帮扶项目;其次,民盟新疆区委组织专家赴山东交流、研讨,深入论证,签订帮扶协议;再次,由民盟山东省委组织专家及统战部领导到新疆实地考察,提出落实方案,确保顺利实施。经过交流,双方对两地合作扶贫充满信心,认为近期可以上海市盟援建希望小学为契机,着手开展一些前期合作活动。仪平策副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同意为上海援建的希望小学配套捐赠部分图书、电脑,并支援民盟新疆区委一定的盟务工作经费。

仪副主委热情邀请民盟新疆区委的同志到山东省走访、座谈,王正荣副主委非常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叶大夏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