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赴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监狱面临的疫情形势和监管改造形势不断严峻,广大干警面临的来自执法工作的压力,来自社会的压力和来自服刑人员和犯人家属的压力越来越大,对大家的心理健康和生活质量有很大影响,民盟省委应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的邀请,委托民盟济南大学支部原主委王本法教授,于20201110日,为干警做了一场题为《求身心康健谋事业有成——漫谈干警人员的身心保健》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谢监狱长主持,狱区内干警通过网络视频也同时收看了报告会。


在讲座中,王本法教授首先从主客观方面详细分析了影响人寿命的因素,并指出心理素质是关键,接着从干警的身心健康谈起,对干警的健康问题做了具体阐述。王本法教授用大量丰富生动的事例,从事业、家庭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干警如何保证身心健康,尤其是要重视心理保健,加强心理修养,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淡定、从容、宽厚、仁和”。王本法教授用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引导干警要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调控自己的情绪,了解自我内心那双隐形的翅膀,让内心强大起来,正确面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王本法教授以其幽默诙谐的语言、激情四溢的演讲及理性睿智的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入的身心健康课,使干警们对自己的身心保健乃至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王本法教授是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原副院长,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济南心理学会理事长,民盟省委济南大学支部原主委。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等十余项,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泉城科普大奖等十余项,著作、主编著作十余部。曾为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大中小学做报告五百余场。

下一步民盟省委将继续按照民盟中央指示精神,在新形势下实现社会服务工作顺利转型、提质升级的思路和举措,立足本地特色优势,不断创新帮教形式,丰富帮教内容,扩大帮教范围,进一步探索构建帮教工作长效机制,将社会帮教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徐济生等参加了讲座。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张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