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赴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举办育新文化节开幕文艺演出



2018年7月16日,民盟省委联合开展“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第十六届育新文化节开幕文艺演出

民盟山东歌舞剧院支部主委孙晓茹领唱、支部原主委吕康康指挥


2018716日,民盟山东省委应邀,联合山东大学、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主题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第十六届育新文化节开幕文艺演出,为管教所的工作人员和学员们送去了夏日里的阵阵清凉和殷切关爱。中共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贾建立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徐济生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赵兴伟主持开幕文艺演出。


民盟省委文艺委员会副主任吕朝霞演唱

演出伴随未管所学员代表的乐鼓《中国龙》拉开序幕。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表演里,不仅涵盖了歌曲、舞蹈、器乐联奏,还穿插了杂技、啦啦操、山东快书等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满足了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山东歌舞剧院盟员吕康康演奏了钢琴《黄河颂》,盟员李朝霞演唱了沂蒙颂选段《愿亲人早日养好伤》,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新盟员宁斌表演了独舞《时间都去哪儿了》,他们精彩的编排、深情的演绎、专业的水准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民盟山东省委文艺委员会主任孙晓茹上台领唱了《共筑中国梦》,演出在学员代表们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是民盟省委继年初迎新春文艺演出之后,第二次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的黄丝带帮教活动。演出由民盟山东省委文艺委员会组织筹划,来自山东省歌舞剧院、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京剧院、济南市群艺馆、济南市青少年宫、济南交警大队、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单位的14位艺术家倾情演出,同时民盟省委还邀请了部分盟外艺术家及山东大学大学生文化艺术传播团参加了演出。每个节目都饱含着大家对学员们的关爱与期待,希望与祝福。

演出筹备阶段,民盟山东省委文艺委员会主任孙晓茹、山东歌舞剧院竖琴演奏家吕康康冒着酷暑,不辞劳苦,多次前往省未管所开展义务艺术培训。艺术家们在室温高达34度的礼堂里,挥汗如雨,任劳任怨,精心编排节目,手把手教授动作,毫无保留地把艺术知识和表演技巧传授给学员们。她们不计得失不畏劳苦的奉献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感染、激励着每位未管所学员,带来了社会对学员们的亲切关怀,也点亮了学员们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参政议政部的部分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省委组织部  徐冉)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