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省委组织盟员赴

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开展义务艺术培训

 

201868日,应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邀请,民盟山东省委组织文艺委员会主任孙晓茹、民盟省歌舞剧院支部原主委吕康康等3位艺术家赴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义务艺术培训,教授服刑人员乐鼓演奏和声乐表演技巧。


山东省舞蹈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孙晓茹和省文化馆馆员刘亚楠从一行一动、一招一式开始,手把手地教授乐鼓演奏技巧,现场教授乐鼓的打击方法、鼓点节奏以及音乐配合。汗水打湿了她们的头发,但她们仍然精神饱满、教学严谨,用平实、浅显的语言讲解乐理知识,还不时用幽默小故事活跃课堂气氛,让服刑人员在快乐中学习乐理知识,增长演奏技艺。


盟员吕康康,今年已经65岁,是山东省歌舞剧院声乐副教授。在室外气温高达34℃的炎炎烈日下,她耐心细致地指导服刑人员分组演唱歌曲,细心地从演唱精神状态、发声技巧等方面教授声乐知识,并挑选具有一定音乐天赋的服刑人员组成声乐合唱团,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声乐指导。

在闷热的天气里,3位艺术家充分利用一切时间把艺术知识和表演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服刑人员,不讲条件、不讲报酬,任劳任怨,顾不上喝水,没时间擦汗,忘我地投入到教学之中,真的无愧于人民艺术家的光荣称号。艺术家们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和投身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感染了服刑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励志课。

 

(民盟山东省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