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执法监督员走进高墙看执法



民盟省委、济南市委被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聘为执法单位,民盟省委委员、山东师范大学主委耿越教授被聘为执法监督员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加强罪犯思想道德教育,发挥社会帮教的积极作用,201836日上午,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举办“慈恩赋新颜 扬帆启新程”三八妇女节帮教大会暨监狱开放日活动。民盟山东省委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耿越教授,民盟济南市委办公室主任李莉及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走进监狱高墙,实地考察了监舍、医院、伙房等场所,充分了解了女监执法及教育改造的工作模式,了解了服刑人员的改造环境,对第二女子监狱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监狱民警的辛勤工作深表钦佩。

帮教大会上,第二女子监狱聘任耿越教授为该监狱社会执法监督员,民盟山东省委、民盟济南市委被聘任为执法监督单位,并发放了聘任证书。通过聘任社会执法监督员,将进一步增强监狱执法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推动平安、法治、阳光、廉洁监狱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监狱局副巡视员李善强代表省监狱局向关心支持监狱事业发展的民盟山东省委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既要做好义务监督员又要做好义务宣传员,让社会和公众更多的理解支持监狱工作,推进监狱工作的社会化。

会后,该监狱副监狱长赵鸿雁在与耿越教授交流时,希望今后能与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进行合作,让大学教育资源参与到监狱教育中来。耿越教授表示,教育改造服刑人员不仅仅是监狱的职责所在,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和义务,让大学学生来到监狱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一方面能给同学们一个展示的舞台,可以把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体现教育的社会价值,同时也能让服刑人员获取知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重拾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监狱+大学”的支教模式,是大学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良好尝试。

此次活动也是民盟省委与民盟济南市委首次共同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今后省、市民盟组织将继续加强合作,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帮教对象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等活动,提高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彰显帮教工作社会效益,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民盟参政议政部  徐济生)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