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赴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开展“播撒阳光,点亮希望”

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2018年2月10日,民盟省委赴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联合举办了“播撒阳光,点亮希望”迎新春文艺演出

 

2018210日下午,民盟山东省委应邀和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播撒阳光,点亮希望”的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中共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贾建立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徐济生代表民盟山东省委讲话,管教所副政委吴星主持仪式,山东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处长秦睿等出席活动。


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民盟山东歌舞剧院支部主委孙晓茹表演配乐朗读《麦家给儿子的一封信》

文艺演出由山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韩书轩和盟员、山东省文化馆陈军共同主持,演出在未管学员表演的韵律操《青春飞扬》节目拉开序幕,近2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歌舞、器乐、快板、杂技等表演,又有朗诵、朗读和京剧清唱等,最后由未管学员表演的手语操《感恩的心》,为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整场演出以亲情、感恩为主旋律,分别由来自山东省歌舞剧院、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京剧院、民盟山东省委、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艺术学校等15位艺术家倾情演出。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对孩子们的热情与期盼,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都只有一个心愿,希望这场演出能给在座的所有未管学员们带来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一份慰藉,并伴随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与有深意的春节!

民盟省委给孩子们带来了书籍和糖果,用爱心点燃希望,唤醒他们对新生的向往,重树生活的信心,大手牵小手,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


盟员陈军、黄阜生、陈琛(从左至右)与未管所韩书轩合作表演配乐诗朗诵《谢谢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失足少年更是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这些正值花季的孩子,因为缺少关爱等原因而身陷囹圄,但他们仍然承载着家庭的全部希望和梦想,这些孩子的遭遇令人心痛,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春节前,民盟山东省委“黄丝带”社会帮教工作第一次走进未成年犯管教所,我们的盟员艺术家们接到演出任务,都是毫不推辞地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山东省舞协主席、民盟山东歌舞剧院支部主委孙晓茹更是全力以赴策划安排节目,歌舞剧院支部所有人员几乎全部上阵,由于接近春节演出繁忙,临时有演出任务,5位老师未能成行,同时民盟省委还邀请了几位盟外艺术家参加了演出。这次帮教演出是历年演出中,节目形式最丰富、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民盟省委感谢所有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感谢长期以来对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此次演出作为民盟山东省委“黄丝带”帮教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带来了社会对未管学员们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关爱未成年人,关心未成年犯教育改造事业的深情厚谊。希望我们的帮教活动能为提高未成年犯教育改造质量,促进思想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盟山东省委办公室、参政议政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