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开展社会帮教“黄丝带”行动


——赴山东省第二女子监狱举办思维与沟通知识讲座


2016824日,民盟山东省委邀请盟员山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夏春冬到监狱为干警作了题为《思维拓展与沟通促进》(第一期)的专题讲座。

夏春冬是民盟山东省委直属三支部盟员,职场思维模型理论创始人,研修管理学、哲学思维、逻辑思维、国学思维及其应用等科目,推出了人文与管理方面的系列讲座。


夏春冬在讲座中围绕监狱干警的实际工作,结合当前的社会现状,深刻精彩的阐述了思维定势及其突破、思维调整与思维模型、思维线性传输问题及其在沟通中应用、通过线性思维模型来提升六大能力(阅读理解能力、汉语听力能力、肢体语言理解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声音表达能力和肢体语言表达能力),“道之心得”思维模型应用讲解,突破“二元思维”判断分析法,对问题的深度分析能力培养等。他认为当今我们不缺乏知识,缺乏的是对知识的深度理解和正确应用,通过学习我们要成为知识的拥有者、应用者和创造者,而不仅仅是知识的搬运工,给人以很深的启迪、回味,在生活和学习中非常实用,得到了干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由第二女子监狱政治部主任马文艳主持,监狱长贾建立、政委田薇出席。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