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组织盟员医学专家送“医疗卫生”下乡

 

 

 

614,盟省委组织盟员医学专家赴莱芜举行大型义诊,副主委仪平策、董利忠,秘书长张继平出席活动

仪平策副主委、董利忠副主委慰问参加义诊活动的盟员医学专家

朱兴雷教授在为患者诊治

侯桂华教授在为患者诊治

康宁主任医师在义诊中

 

614,民盟山东省委组织16名盟员医学专家组成义诊团,赴莱芜举行大型义诊活动,送“医疗卫生”下乡。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董利忠,秘书长张继平出席活动。

上午8时,在莱芜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民盟莱芜市委主委魏春香主持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莱芜市政协副主席、中共莱芜市委统战部部长苏文德致欢迎词。

民盟省委副主委仪平策在仪式上作了简洁讲话。他说,积极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是民盟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山东民盟在医药卫生界拥有许多知名专家,此次在革命老区莱芜举行义诊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上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展现新一代盟员的精神风貌。

专家义诊团团长、民盟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代表专家发言。

仪式结束后,来自心血管内科、外科、肿瘤科、中医科、妇产科、超声、眼科等十五个科室的16名专家,立即到各相应科室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都是我省本领域内的顶级专家,各位专家如同在自己医院工作一样,详细询问每个患者的病情,认真进行检查,上午一直忙碌到12点多才将慕名而来的患者看完,据初步统计各专业共接待患者近500名。专家们在看病的同时,每人帮带1-2名以上莱芜市人民医院的大夫,结合患者病例进行详尽教学讲解,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他们。

义诊活动选择在市级医院进行,是民盟山东省委创新社会服务内容的一项新尝试,既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又帮助基层卫生单位提高医疗水平,避免了深入田间地头时由于医疗仪器和器械的缺乏影响诊治的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形成较大影响,民盟省委拟据此建立长效机制,长期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义诊由民盟省委妇委会、民盟莱芜市委和民盟省立医院支部共同举办,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2008.6.16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