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教工作

民盟山东省委“黄丝带帮教·中医进高墙”


四送系列活动举行


3月24日,民盟山东省委会在齐城监狱集群举行“黄丝带帮教•中医进高墙”四送系列活动。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部长张丽君,济南市亚健康防控协会会长张燕,省齐鲁新航集团副总经理、济滕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谢克勇以及济滕监狱、济微监狱、齐州监狱100余名服刑人员和干警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双方举行了“中医特色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和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张丽君部长与济滕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谢克勇共同为特色诊疗中心揭牌并向集群捐赠伍万元医疗物资。“中医特色诊疗中心”是由民盟省委中医药工作委员会和济滕监狱共同打造,中心的建立标志着“黄丝带帮教•中医进高墙”活动进入专业化、常态化,将进一步提升监狱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特殊人群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参加此次活动的盟员专家有盟省委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福全,山东省名中医专家、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支部主委、山东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教授张沁园,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主任医师张希林、罗腾月,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郭殿斌,中医主治医师张晓静,营养师宋佳霖等16人,诊疗内容涉及中医开方、针灸、推拿、拔罐、理疗等多个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开始了忙碌的诊疗活动。专家们细心问询、精准把脉,就诊人员频频点头、默默赞许,整个义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暖意融融。


针灸、拔罐、推拿现场更是引人注目,专家们熟练的把一根根细小的银针扎进患者的穴位,把一个个冒着火苗的小罐扣在患者身上,对症下药,手到病除。治疗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颈椎不疼了、肩膀轻松了、胳膊能抬起了,都对中医的神奇疗效竖起了大拇指。

“黄丝带帮教四送活动”是指针对特殊人群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送希望。本次活动把艾条制作、香囊制作等传统中医技术作为中医药进高墙的重点内容。中医专家带着艾条机等物资手把手教服刑人员制作艾条,制作香囊。将中医药传统文化、中医技术普及传承以及中医文化的渲染带进高墙,既有利于服刑人员的改造,服刑人员改造结束后又可以多一项谋生技术,一举多得。


下一步,民盟山东省委会将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持续关注高墙内特色人群,进一步丰富帮教形式,有效整合资源,统筹各方协作,与监狱机关及社会各界合力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民盟省委中医药工作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