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烛光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烛光行动


大爱无疆


——民盟山东省委帮扶宁津工作剪影



 

201957日,民盟山东省委机关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德州市政协常委、民盟德州市委秘书长张泽军,中共宁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永生,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群,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清平。他们带来了一幅“大爱无疆”的字幅,赠送给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对民盟省委十余年来坚持不懈倾力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武永生部长动情地说:“我们衷心感谢民盟省委的大力支持,你们给予这些孩子的不光是几百块钱的事,更多的是给予了这些孩子精神上的鼓励和帮助,使他们能坦然面对种种磨难,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乐观地生活和学习,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巨大财富。今后,会继续配合民盟山东省委机关开展帮扶工作,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

2006年民盟中央在全盟正式启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响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号召,民盟省委首次走进宁津,坚持“帮助一名学生,解困一个家庭”的原则,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扶贫助学工作。民盟省委先后帮助宁津县50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助50多人走上工作岗位。如今14个年头过去了,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献爱心的帮扶工作一直没有间断,机关同志多次带着助学金和送给孩子们的学习用品、食品和衣物等来到宁津,和结对帮扶的孩子一对一面对面地交流,更多的时候大家不能经常见面,就通过书信、贺卡等这些传统、朴素的方式传递着最真实的情感。

2016年民盟山东省委委托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津保店镇中学捐建了“助力天使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平台”,“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缩短了时空距离,实时为孩子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亲子交流平台和学习平台,使助学帮扶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能够惠及到更多的孩子们。


董利忠副主委说:“现在助学扶贫工作较十年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国家在精准扶贫方面有了很大投入,根据现实情况,我们要及时调整扶贫方式,尝试使用更多的方法精准扶贫,使我们的助学扶贫工作登上一个新台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我们物质的帮助是有限的,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愿通过我们的努力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心里滋养,能像烛光一样,给孩子们照亮眼前的路,带来温暖和希望,慰藉他们幼小的心灵。愿他们在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积蓄力量,顺利成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天地。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张霞)

相关链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