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烛光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烛光行动

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在菏泽市

小井镇第一初级中学开营



7月18日,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在菏泽市小井镇第一初级中学开营

 

2018718日上午,由民盟山东省委、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在菏泽市东明县小井镇第一初级中学开营。

民盟山东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徐济生,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耿越,盟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创造学会会员、中国创造学会讲师团成员陈明泉,中共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民盟菏泽市委秘书长于新浩,民盟菏泽市委委员胡世群,中共东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磊,山东师范大学派驻第一书记郝迎伟、王章林、李跟虎,省派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奎锋,东明县教育副局长刘雪峰等出席开营仪式。小井镇党委书记郝晓磊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徐济生介绍了民盟基本情况、民盟省委近几年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情况以及此次乡村少年科学营的筹备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参加这次科学营的孩子们今后的人生产生有益影响,为农村学校科学教育提供有益的帮助。吕文军、刘雪峰、郝迎伟分别在开营仪式上致辞,科学营志愿者团队代表和营员代表做了发言。


此次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从东明县小井镇选拔了60名品学兼优的初中生,同时邀请了10名来自贵州毕节的初中学生共同参加科学营,科学营为期7天。期间,山东师范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耿越、刘光伦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为乡村学生们进行科学启蒙训练,推广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乡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这是民盟省委连续第七年举办乡村少年科学营活动,民盟省委按照精准脱贫紧盯“黄河滩”的要求,在我省贫困人口最多、脱贫任务最重的菏泽市选定了黄河入鲁第一县东明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民盟自身教育界别优势,引入多方优质教育资源,为乡村教育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改善乡村教育,助力小井镇脱贫攻坚,为小井镇乡村振兴事业“强筋壮骨”。

 

(民盟山东省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