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烛光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烛光行动

民盟山东省委领导赴宁津参加

“民盟儿童心理健康云平台”启动仪式

暨首次讲座活动

1月9日,“民盟儿童心理健康云平台”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次讲座,会议共设3个会场,图为北京民盟中央主会场

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在山东宁津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

60余名教师听取了首次讲座


201719日,“民盟儿童心理健康云平台”在民盟中央机关正式启动并举行了首次讲座。此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共设三个会场,民盟中央机关是主会场,山东省德州宁津县和贵州省毕节七星关区为分会场。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主持了会议暨讲座。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贵州毕节七星关区清水铺中学校长薛银、山东中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伟光先后发言。刘圣宇部长为清华大学“远系吾心”云支教团队颁发聘书,聘请其团队为“民盟心理健康云平台志愿者”。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林丹华为分会场60多位教师做了《积极发展视角下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的首次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分会场的老师与林丹华教授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民盟山东省委、中磁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以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为主要界别优势的参政党,智力扶贫是民盟的传统优势,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将是我们开展社会服务的重点之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为解决边远贫困地区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可能和便利,极大地节省了公益成本、缩短了时空距离,能够实时为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民盟山东省委一直秉承“帮助一名学生,解困一个家庭”的原则,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和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扶贫助学活动。2016年,山东中磁视讯公司在民盟山东省委的这两个帮扶点上捐建了助力天使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平台。民盟中央在两地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平台的基础上组建“民盟儿童心理健康云平台”,并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作为今后开展社会服务的重点之一,这是对山东社会服务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民盟山东省委一定把这个平台完善好、使用好,把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工作做好,做扎实。

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德州市委主委康志民,民盟德州市委副主委王志刚,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雯静,中共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宁津县人民政府县长沙淑红、常务副县长井为民,中共宁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永生等出席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张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