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烛光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烛光行动


民盟济宁市委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在嘉祥县举办初中英语教师全员培训活动


 

2016822日至26日,民盟济宁市委在山东省嘉祥县举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邀请新东方专家老师对嘉祥县280多位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

822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嘉祥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郭洪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济南新东方学校校长许顺康出席活动。嘉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心愿致欢迎词,嘉祥县教体局局长江心静在讲话中对此次活动主办方表示感谢,表示全力承办好此次培训活动,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要求。新东方教师志愿者代表姜维东、参训教师代表张璐先后发言。

董利忠作了讲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的简要历史和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情况。董利忠在讲话中指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民盟发挥文化教育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践行社会责任、献计出力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乡村筑梦,砥砺前行。烛光,点燃燎原之火,点亮城乡教育千万盏“蜡烛”。本次活动中,来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教师姜维康、李敏、李媛媛对嘉祥县280余名初中英语教师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指导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三位青年专家从语法教学、词汇教学、阅读写作教学、口语发音、课程设计等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他们治学严谨、勤恳敬业,每一次上课都精心准备、不辞劳苦,五天的课堂既有前沿的的理论引领,又有翔实的教学案例,使大家得以目睹新东方优秀教师风范、聆听国内教育顶尖团队的教诲。本次活动,给嘉祥参训教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使大家零距离接受一线专家教师的权威指导,感受当前初中英语课程最新教学理念,整体提升了参训教师的专业素质。可以说,本次活动,受益的不单单是280名参训教师,更是嘉祥千万学子。

本次培训获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欢迎。培训结束后经问卷调查统计,参训教师表示愿意参加此次培训的占总人数的91.32%;认为本次培训安排的培训内容合理的占参训人数的96.16%;认为本次培训对本人教学工作有帮助的占参训人数的98.85%,其中认为本次活动中对自己帮助最大的环节是写作教学、口语教学和语法教学。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举行这样由一线专家教师指导的高水平的培训,更有利于促进广大农村教师专业成长。希望紧密结合初中尤其是农村初中教师课堂教学实际,多传授些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多的时间和老师交流,帮助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和困惑。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嘉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接待方案到会议场所,从食宿出行到宣传报道,每一个细节都得以妥善安排,成为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实施的前提和基础。在具体培训工作的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嘉祥县教体局、职业中专的同志们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民盟嘉祥支部与教体局、职业中专协调配合,全面做好统筹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完善保障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负责同志精心筹划、全程跟进,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民盟济宁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