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烛光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烛光行动

民盟山东省委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


成功举办


7月28日至8月3日,民盟山东省委乡村少年科学营在新泰市举办,李重庵、董利忠等出席开营仪式

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为学生授课

科学探究课堂

李重庵、董利忠到民盟新泰市委助学实践基地张兰子小学、新泰民盟书画院、盟员之家等考察指导

合影


为推广和普及乡村学生的科普知识,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用脑和动手做实验的方法和能力,协助提高乡村学校科学教育质量,2016728日至83日,民盟山东省委在新泰市翟镇中学举办了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

729日,在新泰市翟镇中学举行了开营仪式,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加钊,民盟泰安市委副主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岱峰,新泰市政协副主席耿玉松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民盟乡村少年科学营”是民盟山东省委的一个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已连续举办多年,本次活动由民盟省委承担活动全部费用,由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要承办。民盟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选拔培养了10余名志愿者,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安排,课程生动活泼、精彩有趣。新泰市翟镇教育办公室、翟镇中学、翟镇中心小学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整洁的教学、住宿、就餐环境。民盟新泰市委安排盟员和医务工作者轮流值班,为营员们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医疗保健服务。

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小营员们兴趣盎然,每天充满着求知的欲望,在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安排的各种课程中尽情遨游,不但学到了学校中没有的课本知识,而且提高了学习的自信,激发了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学会了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学习品质……

在这次科学营活动中,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身体力行,亲自给营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力学课,还与学生互动交流,引导孩子如何做个有科学素养的公民。李重庵、董利忠一行还到民盟新泰市委的各个活动基地——助学实践基地张兰子小学、新泰民盟书画院、盟员之家等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全国预灾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民盟盟员陈忱的大力支持,不但为每名营员捐献了多功能预灾照明设备,还亲自为营员们讲解了预灾防灾知识,令营员们受益匪浅。

李重庵非常关心新泰中小学的教学情况,并于活动期间实地调研了新泰一中、新泰一实小、新甫街道前上庄联小、后上庄联小、翟镇中小等学校的教学情况,了解了学校的教学仪器配备、师资状况、科学教学等教育教学情况,并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科学营活动于83日举行了闭营仪式。在闭营仪式上,李重庵等领导为志愿者们和营员们分别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和科学营结业证书,李重庵和刘加钊分别对本次科学营活动做了总结,并对营员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民盟泰安市委秘书长徐建英参加了闭营仪式。

(民盟新泰支部供稿)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