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 | 毛秀凤:牢记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

民盟山东省委常委、潍坊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凤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集中反映了总书记的思维、方略、观念、底蕴、气场、担当、情怀,是指引全体人民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革命和建设的年代里,在爱国进步和追求真理的过程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定地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走到一起、并肩作战,逐步建立完善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历史画卷,在砥砺奋进中描绘;时代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民盟把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牢记合作初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深入开展“同心学党史,携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全市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扎实履职参政,做新格局新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市委“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把建言资政推向深入。

强化自身建设,做多党合作事业的坚定维护者。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以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新成绩,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本文刊登在《潍坊日报》第2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摘编(之一)》)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