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民主同盟发表“五一”劳动节献辞

 

(一九四九年四月三十日)

 

 全世界工人阶级的光荣节日——“五一”节,今天正以新的姿态,新的意义,降临在我们面前了。这新姿态就表现在今天工人阶级不论在世界上或在各国内,都荣居于保卫人民民主与持久和平的领导地位。今年“五一”节的新意义,则在今年世界工人阶级的“五一”大检阅,不光是工人阶级本身队伍的检阅,而重要的是以它为主导的全世界要求和平民主的各阶层人民大众的总检阅,是民主与和平阵营的检阅。对于我们中国来说,在今年的“五一”节,我们尤其要狂热地庆祝工人阶级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众得解放的胜利。全中国民主革命统一战线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资本主义的胜利。

 中国民主同盟根据自己所一贯主张与坚决奋斗以争取的人民民主和真正和平的立场与方针,对于不屈不挠领导中国工人阶级和全国人民走上解放胜利之途的伟大友党——中国共产党及其领袖毛泽东先生,愿借此“五一”佳节的机会,向她致领导革命成功的贺忱,同时并向领导中国人民革命的工人阶级致热烈的敬意。最后,我们还希望全国工人们要在公私兼顾,劳资两利的原则之下,为支援前线,建设后方而加倍努力地发展生产,以纪念这伟大的“五一”节。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