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民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伟到会祝贺并代表中共山东省委致贺词

 

 

 

本报济南517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通过民盟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盟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决议等。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到会祝贺,并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大会致贺词。

刘伟说,近年来,民盟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广泛凝聚盟员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坚持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调查研究、坦诚建言献策;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政治理念,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了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工作特色,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注重抓班子带队伍,盟员队伍素质和机关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民盟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全省广大盟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甘于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专家学者和杰出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伟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共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我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盟员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制度,推动自身建设和盟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共山东省委将认真贯彻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为省民盟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专程到会祝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功,副省长张建国,省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山东省委主委温孚江受八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继承民盟优良传统,转变盟务工作方式,为推进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孔令仁出席会议。

                                  (《大众日报》2012年5月18日头版)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