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致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次代表大会贺词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中国民主同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民盟中央谨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9000多名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出席大会的中共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兄弟党派、工商联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山东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民盟山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山东省委在中共山东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山东省“十一五”规划的落实和“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及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盟省委领导同志在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各类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上,就山东省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盟省委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很多有分量的议案和提案,其中《加速制定与实施国家海水生态农业发展新战略》等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关于加强山东省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把山东半岛蓝色海滨建成东亚休闲经济带的建议》等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被有关部门采纳。

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社会帮教黄丝带行动、智力扶贫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盟省委还积极参与四川汶川、青海玉树、西南地区特大干旱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五年来,民盟山东省委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研究和机关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盟省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取得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理论研究成果;坚持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完善人才选拔、培养、使用和推荐机制,扩大了盟的智力优势和影响力;大力推动盟史资源的发掘整理和利用,为进一步做好地方盟史工作积累了经验。全省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盟组织赢得了荣誉。山东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

民盟山东省委五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离不开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民盟中央谨向中共山东省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2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呈现出更加辉煌的前景。民盟也将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盟的各项工作做出新的部署。民盟中央要求盟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民盟山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不仅关系到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重要的是要搞好政治交接。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山东省委员会,将要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山东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民盟中央殷切希望你们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拓、扎实工作,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七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