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

 

“喜迎十八大”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

 

 

 

 

1112日,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在燕山校区党派活动室召开“喜迎十八大”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校统战部张骐部长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九届省委委员、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曲顺兰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获“十一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的全国政协委员、盟员郭松海教授首先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感想,根据自己几十年参政议政经验,提出作为民主党派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注意观察,勤于思考;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获得第一手资料;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等。获“2011年度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刘小平副教授就如何写作信息和提案,从选题、提交渠道、提交时间及信息、提案的基本要求等与盟员们进行了交流,提出选题要有独特性,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有可操作性,立意要正确,符合全局利益等,并以自己的几个提案作为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会盟员针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的经验和感想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曲顺兰主委对民盟委员会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位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关注国家发展、关注民生的责任意识;增进政治共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终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本职,积极发挥作用;选好主题,深入调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国家发展、民生改善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用的贡献。

(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