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民盟各市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

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精神,对于山东民盟更好地因应时代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做到与中国共产党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省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举办座谈会、读书班、报告会、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及时把广大盟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二、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山东民盟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学习执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理论经验,以“同心”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引领盟员牢固树立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提高盟性修养,持续增强盟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把山东民盟建设成为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深刻领会,以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履行参政党职能。

中共十八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重要举措,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的精髓和实质。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更加自觉、主动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盟务工作,紧密围绕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和改善民生进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开展社会服务,鼓励支持盟员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建树,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山东省委员会

                                   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