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枣庄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我市广大盟员的心。128日,民盟枣庄市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严格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倡议 共克时艰

 

一.坚定信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服从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遵守政府实施的防控措施,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协助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二.增强防控意识,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要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发挥优势,为阻击疫情献策出力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按照统一部署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奉献爱心,为疫区捐献款物

目前,疫区一线医务工作者日常医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希望广大盟员奉献爱心,积极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为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

.做好宣传信息报送工作

各级基层组织要主动关心直接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盟员及家属,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

齐心协力 坚守岗位

 

在这场攻坚战中,我们许多盟员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在卫生局、医院工作的盟员50余人从大年三十到现在都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休息。其中:市立医院的盟员周长学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线。市立医院盟员孙启云、昝金玲报名参加武汉防疫工作,虽没有被批准,仍在枣庄市立医院防疫一线冲锋陷阵。市中区人民医院院长、盟员周爱国,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紧急启动新隔离病房建设。滕州市人民医院的盟员刘秀梅,主动请缨到从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家中,给他们测量体温,然后在对他们的居家环境进行全面的消毒,到滕州市公共汽车站设立疫情监测站。台儿庄区医院工作的盟员谭超,从大年初一由重症医学科调至感染科隔离病房 ,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即使未如医务工作者们身处一线,我们的盟员中也有很多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力量,默默付出。

 

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刘吉忠每日都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民盟市委副主委、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茜按照要求到帮包乡镇巡查。

 

在基层工作的盟员孙华涛、梁志明、王珂、常波等每天都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对道路卡点过往车辆及人员的检查、登记,控制外来车辆及人员的进出。

 

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的盟员赵建波,在饭店、药店张贴告诫书,到药店检查防疫相关药品和物资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善利元购物超总经理鲁秋颖带领全体员工全力实保障疫情期间市场充足供应和物价平稳。市中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绍强直插一线,安排部署、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市中区民政局高祥坚持到各养老机构检查。在滕州市城市执法局工作的盟员芦楠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巡查,山亭区文旅局副局长、盟员赵贵对涉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盟员姚一鹏写下了《水调歌头•赞抗击新型肺炎白衣逆行人》

誓扫瘟神疫,重建小汤山。千里驰援武汉,挥手别家园。云梦滔滔雾重,鼙鼓隆隆未歇,荆楚水犹寒。三镇春何在?医护绽如兰!

衣严服,蒙深镜,削长鬟。为有牺牲壮志,以血荐轩辕。纾难逆行人勇,救死扶伤者美,天使在人间。万众心同往,风雨破重关!

关心“疫”情 出谋献策

 

疫情牵动着盟员的心,不论是在一线战斗的盟员还是居家的盟员,没有忘记为防疫战出谋献策。127日至24日民盟市委共收到并转报民盟山东省委和市政协关于防控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29,其中3被市政协、民盟省委采用转报省政协。

滴水成河 汇聚力量

 

23日,民盟市委向全市盟员发出了捐款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截至25日中午,共有296位盟员参与捐赠,共收到捐款78600。其中:枣庄学院支部1500元,滕州市总支28100元,薛城区总支12600元,枣庄三中支部2900元,峄城区支部2200元,市直总支16000元,台儿庄区支部4200元,市中区支部5700元,山亭区支部5200元。此次捐款活动彰显了广大盟员的社会责任担当,老盟员杜宜盼、朱灏然,新社会阶层盟员杨宝三、张体阳,还有在工作单位参加过捐赠又参加盟内捐赠的新盟员……每一份捐赠都表达着盟员们要为防疫之战尽绵薄之力的迫切心情。

还有盟员通过所在工作单位、个人向慈善机构捐献钱物,不完全统计约7000元。盟员袁家峰书法作品参加义拍,将所得资金捐赠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用于支援武汉。


(民盟枣庄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