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济宁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民盟济宁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带领济宁盟员充分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积极倡议 凝聚共识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盟济宁市委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盟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盟员带头落实,坚决拥护党委政府决策,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挥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策出力;加强宣传,积极做好正向舆论宣传引导。

不惧危险,战斗在抗疫前线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济宁市委主委郭洪敏深入邹城防疫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很多盟员在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医疗卫生行业的盟员不顾危险冲在抗疫的最前沿。金乡县支部主委张洪稳是金乡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盟员单士民是金乡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梯队队员。济医附院医生、任城一支部盟员张玉勤,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任城一支部盟员屈凡清,微山支部入盟积极分子杨阳阳等一直坚守在医院临床一线。梁山县总支部入盟积极分子、县医院医师贾正玉一直工作在防控应对处置办公室,主动要求到临床一线救治病人,以盟员名义递交了请战申请,梁山县总支部盟员内科医师黄登学也已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



很多盟员主动深入社区、乡镇,参加执勤、蹲守值班。

立足本职,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民盟兖州区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民盟兖州支部盟员之家等渠道,充分宣传当前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及时把政策宣传好,把群众关切的情况说明好。兖州支部在职盟员,在严格遵守当前防控的框架下,结合行业特点,安排好各自工作。企业的盟员,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医院的盟员冲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规范处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教育战线的盟员,按照区教体局的统筹规划,在假期里,充分利用互联网,提前备课,做好网络直播授课的一切准备,为“开学时间延迟、新学期学习知识不延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全区的中小学生可以安全、高效的进行“宅家学习”。

 

教育二支部主委高国新,按照市教育局和学校统一安排,及时传达学校要求发布的信息,每天与学生家长联系,关心并了解情况,同时做好沟通记录。

 

济宁市政协委员、民盟济宁市机关总支部盟员刘惠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惠泽儿童康复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果断延迟开学时间,但很多听障儿童都处在康复学习的关键期,如果超过半个月不学习,语言的康复就会明显退步甚至前功尽弃。面对疫情防控和保障听障儿童康复进程的双重压力,刘惠带领其创办的惠泽儿童康复中心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开启“空中课堂”等方式五措并举显“神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残疾儿童的康复进程。

 

民盟任城一支部盟员、区市场监管局杨清涛参与禁止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餐饮单位加工使用野生动物及制品,严密监控由武汉方向发来食品及食品原料等商品物质,督促食品生产、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畜禽产品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严格操作加工行为,加工畜禽类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烧熟煮透;督促餐饮单位一律停止承接喜宴、寿宴、百日宴、年会等群体性聚餐,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标准》。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委员邓莉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中药茶。

 

艺术界的盟员创造了书画作品,激励大家一起走过这特殊时刻。

捐款捐物,做好防疫后勤支援

 

民盟微山支部盟员、山东远信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捐赠50万元于微山县慈善总会,并以个人名义捐赠2万元于湖北慈善总会。

 

任城区政协委员、民盟任城区二支部盟员、济宁科普彩印公司总经理任明霞向任城区阜桥街道捐献款物,并向济宁市任城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任城一支部盟员张敢为防控一线捐赠100提鸡蛋。

梁山县总支部主委师青霞通过腾讯公益和梁山大义社工组织为疫情捐赠500元,其负责的梁山工业园财政服务中心员工通过腾讯公益捐款1600元。

 

梁山部分盟员企业和盟员个人纷纷参与爱心捐赠行动,自发捐款累计3100元。

 

梁山总支第三支部主委、县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成允带领徐坊酒业总经理徐伟向寿张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075%VOl一级原酒。

 

民盟嘉祥支部紧急筹备物资支援防控一线,经过积极筹集协调,爱心盟员捐资一万余元,采购到了一宗医护口罩、食品等应急物资。24日上午,在支部主委王巧玲同志的带领下,民盟一行不辞疫险,深入防控前线,慰问各路卡、检疫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急需的医护和生活物资。

 

民盟汶上县支部向县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盟费,用于全县抗击疫情。


(供稿:民盟济宁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