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东营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盟东营市委会按照民盟山东省委,东营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迅速行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帮忙不添乱”,献计出力、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128日,民盟东营市委通过微信群向全体盟员发出倡议

 

124日,民盟盟员、东营市人民医院丁庄医院院长吕德勇在东青高速李庄高速路口进行体温检测。

 

127日,民盟滨海支部主委孙林静,主动响应东营港区协调中心抗击冠状病毒肺炎号召,为前来滨海医院就诊的病人,进行体温预检分诊工作,测量体温近300人次。

 

129日,民盟河口区支部副主委李晓庆为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作预防新冠病毒预防培训。

 

民盟盟员、垦利区疾控中心主任孙海燕带领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学习国家下发的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多次召开调度会,应急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每日分批次开展防护服穿脱,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培训演练,并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公众号、宣传折页、明白纸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

 

民盟盟员、追梦人影视公司经理张贵新组织东营市电影家协会,与东营光合瑞视文化传媒联合摄制的两部短视频,献给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工作者。

 

21日,东营区非公企业支援防控疫情捐赠仪式上,盟员王浩、马宝清、任荫凤、孙华炜、张贵新分别向东营区红十字会等进行捐款5000元、2000元、2000元、2000元、500元,为支援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盟员企业东营路程商贸公司向东营区红十字会捐赠善款20万元,用于防控肺炎疫情物资采购,支援防控肺炎疫情工作。盟员、公司总经理马宝清说,公司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参与龙居镇、陈庄镇希望小学爱心助学行,陈庄镇、盐窝镇帮扶贫困户等活动。今后,路程商贸将继续坚持公益脚步,回馈社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月8日,东营区总支盟员、山东正义之光(广饶)律师事务所所长李坤与事务所同仁共同为东营市实验中学捐赠疫情防控物资84消毒液1000斤、喷壶30个


民盟东营区总支从管理盟费中拿出三千元向东营市红十字会进行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上午,民盟东营市委东城一支部、二支部到省黄三角农高区希望小学捐赠防疫物资


民盟东城三支部从管理盟费中拿出三千元向东营市红十字会进行捐赠,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盟员、垦利新阶层联谊会副会长王洪强代表新阶层联谊会为垦利区红十字会捐款10700元


河口支部盟员李萌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捐赠药品以及一次性塑料乳胶手套、医用套袖


2月6日下午,民盟东城一支部分别到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明月社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慰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日,气温骤降,盟员王洪强企业东营昌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其他两家企业通过多方协调,购置185套御寒棉衣、25桶医用酒精捐赠给垦利街道和兴隆街道,将御寒物资连夜发送到社区网格员手中。

 

广饶县总支副主委、广饶医药公司副主任药师、首席技师孙胜利为赢得疫情防控胜利,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工作,保障所辖病毒防疫药品和用品的快速、及时发放和流通。

 

大王镇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文华,在东营与寿光交界处的检测点参与过往车辆审核工作,对进入东营的每一辆车进行消毒处理,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最大限度地阻止我市新冠病毒的输入。

 

东营区执法局盟员张建勇在东青高速东营南出站口配合医务人员做好进入东营车辆驾乘人员检测,最大限度阻止疫情蔓延和我市新冠病毒的输入。


盟员、东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马艳宁在积极确保日常工作圆满完成的同时,主动申请东营区南二路高速路口处配合体温监测夜班工作。


 

盟员李增祥开设的心理启翔心理家教指导中心从23日起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为师生家长提供免费疫情心理咨询服务。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五十九中盟员姜雪芹老师组织少先队员利用现代媒体,学习和宣传防控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做防疫小先锋。

盟员任荫凤为在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送去慰问物资。

据丁香园2020262400山东省疫情地图显示,山东省16市只有东营市没有人感染,其余15市均有确诊患者。这一骄人战绩着实不易,它的取得也离不开广大东营盟员听党指挥,主动出击,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根据民盟东营市委供稿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