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临沂民盟的同心战“疫“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盟临沂市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共临沂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迅速行动,严格实施防控措施。129日,民盟临沂市委向全市民盟盟员发出倡议书,要求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一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同心聚力,积极奉献,共克时艰;三是发挥优势,群策群力,为阻击疫情献计出力;四是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坚守基层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在党政岗位和最基层乡镇的盟员,坚守岗位一线,投身疫情防疫工作中。盟市委主委孟凡明、副主委李善农、委员杨翠晓,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刘成峰,罗庄区基层委员会盟员李继葆、孙丽、夏添、朱云龙王桂丽、邱建航、刘慧萍,河东区支部盟员庄新明等积极工作,参与到疫情防控督导一线。盟市委副主委张秀丽、委员程蓓被抽调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宣传舆情组,每天参与策划对内对外的宣传,第一时间发出市委市政府声音,对外宣传各级各部门在一线和疫情决战的工作。

 


图为孟凡明主委在平邑县保太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盟市委副主委张秀丽、委员程蓓在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

 

图为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参与疫情防控

 

图为罗庄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医疗卫生战线的盟员坚守岗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中。民盟临沂市委副主委、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院长助理、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左志文作为市人民医院控感专家,在我市疫情出现之初就一直在定点收治医院——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开展工作。民盟临沂中医医院支部主委左静是市中医医院控感科主任,也一直忙碌在医疗一线。临沂市中医院两名盟员季凤刚、张凌翔积极响应省、市响应主动报名,随时准备奔赴武汉进行医疗援助。工作在医疗战线和疾控中心的盟员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疫工作中。

 

图为市委王玉君书记深入抗疫一线 左志文副主委介绍我市情况

 

临沂市中医院两名盟员主动报名驰援武汉

 

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抗击疫情出谋划策。发挥民盟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建言献策。目前,临沂大学总支部盟员、泰山学者张弛教授撰写的《关于对野生动物市场和商户实行分类分级管理的建议》已被盟省委采用,上报省政协和盟中央。临沂大学总支部盟员孟庆民教授撰写的《关于开学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建议》和《关于生活及办公区域设置一次性疫情防控用品垃圾回收站的建议》也已采纳上报。

捐资捐物,尽其所能支援疫情防控。在得知河东区、平邑县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用品匮乏的情况后,经济总支部主委、山东金丰控股集团董事长萧卫生主动捐助了部分紧缺的84消毒液、体温计和口罩等物资。河东区盟员、临沂鹏飞市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鹏向河东区太平镇捐助现金12000元,口罩8000个,84消毒液400斤。科技总支部盟员、临沂海丰植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清海主动提出可免费提供无人机喷洒消毒服务。经济总支部盟员、山东凤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志带领公司员工24小时备勤,随时准备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罗庄区基层委员会盟员、山东太平洋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在接到省工信厅、市政府安排后,迅速开工,使用该厂印刷包装的食品、药品将很快送达疫区。兰山区基层委员会盟员王龙、姜秀娟,河东区支部盟员单芳等一大批盟员主动向武汉疫区捐款一万余元。

 

图为河东区盟员刘鹏捐赠物资

 

图为经济总支部盟员赵万志带领的应急救援队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我们还有很多盟员在各自工作一线,用点滴付出凝聚疫情抗击合力……民盟文化艺术总支部盟员、我市著名女歌唱家张凤英用歌声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人们致敬。(请点以下链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爱流动》……

临沂全体盟员已携起手来,与全国人民一道,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民盟临沂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