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周蕾飞赴湖北一线参加疫情防控

2020128日下午,我省盟员周蕾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成员飞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盟员周蕾(中)和同院另外两名医护人员王冰、王淑娴出征前合影

“妈妈,我自己做了一个日历牌,我要数着天数,等你平安回来。”得知妈妈要随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赶赴湖北后,民盟盟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医师周蕾的女儿哭了。

从小在医院长大的周蕾,在省卫生健康委发出号召后,第一时间就递交了请愿书。在第一批医疗队出发后不久,在医院值班的周蕾就接到了第二批出征的通知。

 

出征前,盟员周蕾接受记者采访

“我的父母都是医学出出身,从小耳濡目染,见了太多生死离别。长大后我也成为一名医生,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挽留几个家庭的幸福,这是一个医生个人价值最大的体现。”周蕾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所以家人支持她的决定。

不过,27日晚上,当周蕾告诉8岁的女儿,自己即将去疫区的消息时,女儿哭了。她说,妈妈,你要平安回来。周蕾说,临行前,女儿自制了一个日历牌,要数着天数等着妈妈回来。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送行时,同盟员周蕾亲切握手

 

医院领导为队员们出征壮行

 

周蕾在送行仪式上表示:保证完成任务,健康平安归来!

128日中午1130分,山一大一附院(省千佛山医院)周蕾等3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二批山东省赴鄂支援疫区乘坐医院班车前往机场,正式踏上与病毒抗争的前线战场。

 

得知周蕾大夫即将出征,微信群里的盟友们纷纷向她送上祝福

 

周蕾(中)与同院队友安全抵达湖北,信心满满,准备投入战斗

 

让我们向逆行者们致敬,为英雄们祝福祈祷,赢得全胜,平安归来!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